一流专业

哲学系举办课程“说质量”活动

2023-06-09

  6月1日,哲学系课程“说质量”活动于6C105举行,本次活动由哲学系主任陈辉主持,哲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教学院长刘晋副教授以“基于OBE理念的政管学院‘四位一体’教学质量保障系统”为题,在深刻领会学校教学改革精神的基础上,针对政管学院的特点,讲述了为保证本院教学质量、强化专业特色等方面,学院具体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此外,刘晋院长还深刻剖析了学院各个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在座老师都颇受启发。在陈辉老师简要地陈述了哲学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之后,哲学系老师们也逐一上台,述说自身在教学和课改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收获,无论是资深教授还是新晋教师,都认真对待此次活动,坦诚地分享自身的得失。如孟伟教授讲授《西方哲学史》已有二十余年,仍直言这门课存在着调动学生积极性不足、课改方向不明朗等问题,虚怀若谷,精益求精。而年轻教师中,王双彪老师自省力度之深,李政老师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之切,都令在座老师颇为动容。

  总体来看,本次“说质量”活动在一个真诚融洽的氛围内进行,每位老师说完,都会有一个不拘形式的讨论,老师们积极地进行讨论交流、分享经验,此次活动为哲学系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课改进程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