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

我院哲学教研室荣获山东省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称号,助推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2024-03-03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4〕3号),我院哲学教研室成功入选为首批山东省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这是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的基本单位,对于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在这个过程中,哲学教研室借其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的契机,在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改革与推进。他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提升教学效果,培育高水平成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荣获山东省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称号,是对我院哲学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的极大鼓励。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健全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有效的组织体系,并充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引导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培育高水平成果,在校内外形成示范辐射效应,扎实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