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第六届君子文化论坛预通知

2020-10-05

为了更好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塑造时代新人的积极作用,第六届中华君子文化论坛以“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为主题,原定于2020年5月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经研究,本次论坛现定于2020年11月27日-29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行。

一、主办单位

此次论坛由相关权威单位与铜陵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铜官区委、区政府与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承办,浙江大学君子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社科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华君子文化研究中心、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等协办。论坛支持单位为中华君子文化基金。

二、征文要求

本次论坛坚持以文参会,研讨主题为“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兹向全国对君子文化素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在君子文化推广实践中富有经验的教育工作者及各界人士征稿。以下选题方向供参考:

1.传统君子文化对当代立德树人的意义和影响

2.君子人格与时代新人

3.君子文化与君子人格

4.君子文化与学校德育工作

5.君子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

6.君子文化的内涵挖掘与现代阐释

7.君子文化的当代实践

8.与论坛主题相关其他议题

三、投稿方式

原已向第六届论坛组委会提交的论文仍然有效,不必再次发送。尚未提交论文的专家学者,请于2020年11月10日前将论文发送征稿邮箱:jzwhltzw@163.com ,截稿日期为11月10日。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论文入选者主办方将发出正式邀请与会。本次论坛不收会务费、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联系人:陆常波   电话:13856228881        

史哲文   电话:13655516418

                                 

 第六届中华君子文化论坛筹委会

 2020年10月1日